咸味,口中,你好,你的,官能
提問: 口腔發咸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46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3月
●目前一般情況:口腔內感覺發咸
医师解答: 你好:  口咸,是自覺口中有咸味,猶如口中含鹽粒一般,多見于慢性咽喉炎、慢性腎炎、神經官能癥或口腔潰瘍。中醫認為,口咸多為腎虛所致。如伴有腰膝酸軟、頭暈耳鳴、五心煩熱、盜汗遺精、苔少、脈細數等癥狀。屬腎陰虧損,虛火上炎,稱之為“腎陰虛口咸”;若兼有畏寒肢冷、神疲管力、夜尿頻長、陽痿、帶下、舌胖脈沉細等癥,屬腎陽不足,腎液上乘,稱這為“腎陽虛口咸”。 腎液上泛而口內有咸味。《醫學正傳·口病》:“腎熱則口咸。”《張氏醫通》卷七:“口咸,腎液上乘也,六味地黃丸加五味、烏鲗骨。”《奇效良方·口舌門》謂有因寒而致口咸者。屬虛寒者,用附桂八味丸加五味子,屬腎熱者,用滋腎丸。  
你好:口中有咸味,多為腎虛,虛水上泛之故,可中醫辨證施治
你好: 你的這種情況應該是屬于腎虛的癥狀,因為按中醫理論認為咸屬于腎,所以我建議你去看看中醫運用中藥來進行調理。祝你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ng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