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口渴,尿糖,你是,也要
提問: 我該吃六味丸還是金匱腎氣丸?
醫生您好!我今年25歲,男性。平時身體健康,一般不感冒,以前有醫生診斷我脾虛。可是前段時間無故的連著感冒了兩次,還時常有鼻涕。近年來夜晚總是要起夜,多半是在4點左右、但是尿不多。下班之后老覺得疲勞、懶得動、想睡覺,可是往往又睡不實。我吃了3瓶六味丸后,起夜時間推后到5、6點。但是其他比如疲勞的癥狀、容易感冒的癥狀卻沒有明顯改善。請問醫生我現在該如何調理?我實屬于脾腎陽虛還是陰虛。我我該吃六味丸還是金匱腎氣丸?謝謝了!
第一次問題補充:另外,雖然經常補充水分但是我還經常感到口渴!
第二次問題補充:我還有一個癥狀,就是開始會脫發了,頭皮也多!麻煩各位醫生給我排疑解難,謝謝!
第三次問題補充: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25
●病史:有尋麻疹
医师解答: 我認為你可以服用八味腎氣丸,雖然你現在有口渴喝水多的情況,但腎陽虛,虛火上浮,以致口渴,故可服八味腎氣丸以引火歸源。而你說的疲勞現象正是陽虛之表現,故我認為你可以服用八味地黃丸。
你最好找個中醫看看,再決定,你這么問,沒辦法知道你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我認為可以服用六味地黃丸。
我認為你是休息不好,患了神經衰弱,再有也要排除糖尿病,可到醫院查血糖,尿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ng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