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律,心室,心房,房室,失常
提問: 陣發性房顫
我父親今年60歲了,從天99年發現心房纖顫,陣發性的,當時查了甲亢和血糖,都很正常,發作的時候就吃心律平,過幾個小時就好,當時發作歷害,發作的時候心里特別難受,脈搏不正常,心慌的歷害,可是發作間隔的時間長,一個月左右才發作一次,現在發作不太歷害,可是間隔時間短了,現在吃胺碘胴,我們到安貞醫院去看過,建議做射頻消融的手術,可是手術費用高,而且成功率不是太高,而且手術有一定的危險。我們條件可以,我想求大家給我們一個合理的建議,到底我們該怎么治療好,謝謝您了
医师解答: 房顫分為陣發性房顫、持續性房顫和永久性房顫。房顫治療的目標除了預防血栓栓塞并發癥以外,仍為滿意控制心室率、恢復竇性心律并防止其復發。用于房顫的抗心律失常藥物有兩類:1轉復房顫,恢復竇性心律和預防復發的藥物,包括IA類(如奎尼丁)、IC類(如普羅帕酮、莫雷西嗪)和III類(胺碘酮、索他洛爾)抗心律失常藥物。它們主要作用于心房,以延長心房不應期或減慢心房內傳導。2減慢心室率的藥物,包括β受體阻滯劑、非雙氫吡碇類鈣拮抗劑(維拉帕米和地爾硫)以及洋地黃類藥物。它們作用于房室結,以延長房室結不應期,增加隱匿傳導。過去,曾有些臨床醫師將減慢心室率的藥物誤解為有轉復房顫為竇性心律或預防房顫復發的功能,如洋地黃類(毛花甙丙、地高辛)、非雙氫吡啶類(維拉帕米和地爾硫)和β受體阻滯劑。一些隨機雙盲的研究表明,毛花甙丙與安慰劑比較,其復律的有效率和恢復竇性心律距開始給藥之間無顯著差異。奎尼丁曾在我國廣泛用于持續性房顛的復律和預防房顫的復發,但臨床研究表明,奎尼丁雖可有效治療房顫,但可能增加病死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ng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