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管,病人,主要原因,血象,清醒
提問: 總是頭疼
男,52歲。頭總疼,尤其喝酒后。開始用哈磁好使,現已無用。腦部CT:血管痙攣。父有高血壓。高血脂,112。問:是否為高血壓前期征兆(現血壓110/82)?該如何治療頭痛?
第一次問題補充:謝謝您的回答。但沒有出血征象。這種現象持續半年了。主要是晚上疼的厲害。跟頸椎有關嗎?
医师解答: 你好:不是什么高血壓的前期癥狀而現在的情況是屬于腦血管痙攣的癥狀!腦血管痙攣是指腦動脈在一段時間內的異常收縮狀態、常見于顱內動脈瘤破裂的蛛網膜下腔出血病人。有人統計,蛛網膜下腔出血后,腦血管痙攣的發生率達16%~66%,其發生時間,一般多發生于蛛網膜下腔出血后2~3天,7~10天達高峰,以后逐漸緩解。少數發生較晚,或持續時間較長。個別發生于30分鐘或1~2天內,即所謂急性腦血管痙攣。   腦血管痙攣發生后,臨床上常出現顱內壓增高,意識障礙加重。病人由清醒轉為嗜睡或昏迷;或由昏迷→清醒→昏迷。這種動態的意識變化是腦血管痙攣的突出特點。同時還常有不同程度的局灶性體征出現或加重,如偏癱、偏身感覺障礙、失語等。病人持續發熱,周圍血象白細胞持續增高。而上述癥狀的加重,又難以再出血和顱內血腫等解釋,并用血管造影發現血管痙攣,即可確診為腦血管痙攣。   蛛網膜下腔出血后腦血管痙攣的發生原因,可能是由于血腫或血凝塊,對顱底動脈機械性牽拉、壓迫,下丘腦釋放的神經介質改變了交感神經張力,通過神經反射引起腦血管痙攣。體液中的血管收縮物質增多,如血栓烷素A2,兒茶酚胺,血管緊張素等5羥色胺增高是遲發性腦血管痙攣的主要原因。   腦血管痙攣是蛛網膜下腔出血致殘和死亡的主要原因,因此,應積極進行搶救治療。
那和頸椎是有很直接的關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ng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