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是由,特征,并可,淋巴
提問: 感冒與哮喘病有何區別?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45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自已的身體不適,想知道是感冒了還是得了哮喘。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4天
●目前一般情況:嗓子疼,初發時伴有頭痛的癥狀?箍人浴?BR>●病史:去年3月份有過同樣的病癥。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因在日本,未經診斷。自己吃了些消炎藥,但病期拖得很長。
●輔助檢查:沒有
医师解答: 45歲初發哮喘少,哮喘以發作性喉中哮鳴為特征,感冒以鼻塞流娣頭疼等為特征.
感冒是由感受外邪而引起的肺系疾病,臨床以發熱、惡寒、頭痛、鼻塞流涕、打噴嚏、咳嗽等為主要癥狀。 支氣管哮喘是由嗜酸粒細胞、肥大細胞和T淋巴細胞等多種炎性細胞參與的氣道慢性炎癥。這種炎癥使易感者對各種激發因子具有氣道高反應性,并可引起氣道縮窄,表現為反復發作的喘息、呼吸困難、胸悶或咳嗽等癥狀,常在夜間和清晨發作、加劇,常常出現廣泛多變的可逆性氣流受限,多數患者可自行緩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ng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