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放射性,方法,甲亢,也可
提問: 甲亢的同位素治療
女,55歲,有甲亢史,以前曾經利用他巴唑治療過,但現在好象有復發的情況出現.有白細胞減少史和高血壓,白細胞一般都在3.0左右.請問可以采用同位素治療嗎?
第一次問題補充:請問同位素治療需要幾個療程?每個療程多長時間?它是如何治療的?是口服還是照射?
第二次問題補充:有誰可以回答我關于同位素的問題?
医师解答: 甲狀腺的治療方法目前主要有三種:藥物治療、131碘放療和手術治療。 1、藥物治療:是目前最安全、使用范圍最廣和并發癥最少的一種治療方法,一般治療的時間在1-2年,只要堅持正規治療,一般的甲亢都可以治愈的,單純使用西藥復發機會高,結合中藥治療就能很好的避免。 2、131碘治療特點是療效快,服用方便,但其缺點是療效不穩定,部分患者可引起終生性甲減需要終身替代治療,據統計服用同位素131碘放療5年內終生性甲減的發生率達60%以上,目前僅僅用于藥物治療副作用大而又不能耐受手術的患者。 3、手術切除治療,手術治療的風險很大,因為甲狀腺不是個一般的小手術,稍有不慎就可能?殼敖黿鲇糜詡鬃聰僦狀笱現賾跋旃ぷ魃畹幕頰呋蛘哂邪┍淇贍艿幕頰摺? 建議采用中西醫結合療法。
一般來說,初治病人應以抗甲狀腺藥物治療為主,當然也可采用手術和放射性碘治療兩種方法;而對于復發病人,不管是藥物初治失敗還是術后復發,均可采用放射性碘治療。對新生兒和兒童患者應首選抗甲狀腺藥物治療;20歲以下的患者首選抗甲狀腺藥物治療,如無效或復發,且甲狀腺腫大顯著,可做手術治療;20~40歲的患者,首選抗甲狀腺藥物治療,如無效或復發、有反應不能繼續使用,則先考慮手術,后考慮放射性碘治療;40歲以上的患者,癥狀輕者應先用抗甲狀腺藥物治療,中度以上患者甲狀腺較大,估計藥物無效或有反應而不能繼續用藥時,應先考慮放射性碘治療,后考慮手術。除年齡因素外,患者如果伴甲狀腺結節或疑有癌瘤,應首選手術;甲狀腺高度彌漫性腫大患者應首選手術;手術后復發患者應選用藥物治療,20歲以上患者可選放射性碘治療;對藥物治療后復發的患者,應選手術或藥物治療,20歲以上患者也可做放射性碘治療;對放射性碘治療后復發的患者,可以選擇藥物治療也可以再做第二次放射性碘治療。對合并妊娠的患者,應首選抗甲狀腺藥物治療,要做手術應在妊娠第4~6個月時進行。 雖然甲亢的治療方法有多種,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不論采用何種治療方法都有其局限性,選擇治療方法應根據疾病的情況而確定?頰咴諮≡裰瘟品椒ㄊ保浞腫鷸匾繳囊餳諶范ㄖ瘟品椒ê螅歡ㄒ岢鄭豢繕米愿幕蟯V埂?
甲亢、高血壓都可以用奇經梅花磁針灸綜合療法進行調理治療,這是治標治本的新好療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ng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