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牛肉,脊髓,祝你,大米
提問: 血小板低的原因
經抽血化驗結果,血小板只有41x10~9/L,血紅蛋白只有101g/L,紅細胞只有3.17x10~12/,請問:根據此數據,可能屬于甚么病?造成血小板低的原因是甚么?針對該病,應如何治療?
医师解答: 你的病主要是血小板減少,建議你到條件好的醫院確診一下,如屬于特發性血小板減少用藏藥和中藥治療為好,因用腎上腺皮質激素治療效果差副作用大.
單憑以上數據還不能確診,建議先骨髓穿刺,以明確診斷,再決定治療方案。
旱天雨,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同意藏醫好大夫的建議。“是藥三分毒”。下面我給你介紹幾則“升高血小板、白細胞”的食療藥膳: 1)棗米粥--花生米、大棗各30g、龍眼肉10g、粳米50g,同煮粥食用。 2)補髓湯--鱉肉250g、姜1g、蔥3g、豬脊髓200g,鱉肉、蔥、姜少許煮熟后,再加入腦脊髓。煮20分鐘后,加入食鹽、醬油調味食用。 3)牛肉鵪鶉湯--鵪鶉(去毛及腸雜,洗凈)1只、牛肉250g、小麥50g,鵪鶉、牛肉、小麥同煮,加入少量食鹽調味,即可食用。 4)鴨肉粥--鴨肉100g、大米100g,鴨肉切片與大米同煮粥,用食鹽調味食用。 5)黃芪烏雞湯--芪40g、烏雞肉600g,黃芪、烏雞肉、食鹽、水適量,同蒸熟食用。 上述均花費不大,且效果不小,望你選擇采用,祝你早日康復!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ng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