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豆,芹菜,海蜇,黑木耳,蔬菜
提問: 慢性腎炎
我做尿常規紅細胞-ERY    3+    200cells/ul,偶爾有蛋白出現~!醫生說是腎小球腎炎,請問我有必要做腎活檢確診嗎?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24
医师解答: 金豆,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是藥三分毒”,我來給你介紹幾則用食療藥膳成功治愈“慢性腎炎”的偏方. 1)飲食原則   1.限制食鹽--根據患者浮腫情況決定之。烹調時不加食鹽或每日加3克。   2.水量--一般不加限制。在飲料中可入西瓜皮、冬瓜子、冬瓜皮、桂皮等同煮。借以利尿消腫。同時還可給予一些水果和蔬菜等清淡食品   3.蛋白質--應根據腎功能情況適當降低攝入量,每日每公斤體重1克為宜,并選擇優質蛋白質的含量高的食物如乳類、肉類、魚類及黃豆等。   4.維生素--供給新鮮蔬菜及水果等,有貧血者,則應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如肝、內臟及綠色蔬菜等,同時要補充葉酸及維生素B12。   2)藥膳食療   對慢性腎炎伴高血壓或并發眼底出血及腎虛腰痛者,可選用下述藥膳:   1.芹菜汁--鮮芹菜500克,搗爛取汁,開水沖服,每日一次,或用芹菜根60克,水煎服,每日一次。   2.雪羹湯--海蜇頭60克(或海蜇皮30克),漂洗去咸味,與等量去皮馬蹄(即荸薺)同煮湯。吃湯及海蜇、馬蹄。   3.銀耳羹--銀耳5克,清水浸泡12小時,放碗中,加冰糖少許,隔日蒸一小時,晚上服之。   4.黑木耳柿餅羹--用黑木耳10克浸泡2--3小時后,加柿餅30克,煮爛成羹狀,每日一次。   5.西紅柿--每日早晨生吃洋紅色西紅柿l--2只,以兩周為一療程。   6.刀豆腰子--鮮刀豆30克,豬腰去筋弄凈一個,同煮熟,食之。   7.刀豆雞蛋--鮮刀豆60克,雞蛋一枚,加水同煮。飲湯及食蛋,每日一次。   8.豬腎核桃--豬腎一對弄凈,加核桃肉30克,杜仲20克,加水共煮熟。吃豬腎核桃肉及湯。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你好;可以做一下的,但是意義不大!而是現在一定要積極的治療腎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ng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