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乳,服下,救心丸,作用,心率
提問: 室上速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54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母親前幾年由于患甲亢病,經常感覺心跳、心慌,最近兩年甲亢病好了后,又發生了好多次心跳特別快的毛病,有時發作的時候整個腹部都會感覺到跳得厲害,因母親也有胃病,鄉村醫生就按胃病治療過,去年病發作時去醫院正好做了心電圖,好像是200次/分鐘,血壓好像是40/80,醫生說是室上速,醫生要求手術,由于母親長年勞作,身體素質不好,就一直沒做手術,我想咨詢一下像我母親這種病平時注意些什么才能防止復發?
第一次問題補充:謝謝專家,今天去醫院醫生給開了一種口服藥是卡維地洛片(每日一次,一次一片),可是我看說明書好像不太對癥呀,所以沒敢吃,再咨詢一下您這種藥可以用嗎?還需要用什么藥?自己買了救心丸可以吃嗎?
医师解答: 象你母親這種情況,做射頻消融術為好,平時應注意不要勞累、避免情緒激動.
卡維地洛可阻斷α及β受體,無內在活性。在高濃度時尚具鈣拮抗作用。其阻斷β受體的作用較強,為拉貝洛爾的33倍,為普萘洛爾的3倍。可擴張血管、減少外周阻力和降低血壓,對輸出量及心率影響不大。口服后吸收迅速,約2小時達血藥濃度峰值。生物利用度約30%。在血漿中與血漿蛋白結合率為95%。具有較大程度的首過效應。t1/2α約2小時;t1/2β約14小時。可用于原發性高血壓及心絞痛。初次劑量為25mg/日,1次服下;可根據需要漸增劑量至50mg/日,分1~2次服下;最大日劑量不超過100mg。常用其片劑,每片25mg常見的不良反應有頭暈、頭痛、乏力。可發生心動過緩。慢性梗阻性肺疾患、糖尿病患者、肝功能低下者、孕婦及授乳婦禁用。你母親血壓還低嗎?再去問一問大夫為好,救心丸不必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ng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