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苦,病人,食物,性急,是指
提問: 口苦如何治療?
●患者性別:男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早上起來口苦并且舌頭上起一層黃的發白的舌苔!特別是夜里醒來,口苦的很,用口淑一下才能睡著!前一段找中醫開了幾付中藥,沒什么效果!請問吃什么藥進行治療?平時注意什么什么?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有半年多了
●目前一般情況:但最近幾天舌頭邊爛了,爛的凸凹不平還有些疼,早上起來舌苔發白!最近睡眠時間少,入睡困難老失眠!
●病史:無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以前找中醫看說是濕熱,也開了一些中藥,但沒有效果,別外一個醫生開了中成藥《陳香養胃丸》《功勞去火膠囊》等中成藥也沒有效果!
●輔助檢查:檢查過尿,沒什么問題!

第一次問題補充:●其它:我想再請問用些什么藥物進行治療?
医师解答: 你好 口苦,是指口中有苦味。多見于急性炎癥,以肝、膽炎癥為主,這常與膽汁的代謝有關。口苦還可見于癌癥。美國醫學家德維斯醫生還發現,癌癥病人喪失對甜味食物的味覺,而對食物發苦的感覺與日俱增,這與病人舌部血液循環障礙和唾液內成分改變有關。中醫認為,口感苦者,常兼有頭痛眩暈、面紅眼赤、性急易怒、大便干結、舌質偏紅、苔薄黃、脈象弦數等癥,多為肝、膽有熱所致;口苦者,常兼有寒熱往來,心煩喜嘔、胸脅苦滿、默默不欲食、小便赤黃等癥,多為膽熱上蒸所致。
僅根據您所提供的資料很難作出準確判斷,最好就醫做詳細檢查確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ng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