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北京,外科,智力,增厚
提問: 智力發育不好孩子怎么辦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13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雙胞胎的老大,智力發育不好,請問能好轉嗎?
●目前一般情況:生活自理能力差,能聽懂基本的語言,但是不會說話,能發音.
●病史:6個月時無發燒抽風過.曾經抽風頻率高,到6歲以后逐漸減少,現在沒有.13個月因抽風要求住院,醫生診斷為嬰兒痙攣癥,吃氯硝安定(2年后發現孩子嗜睡,自行停止服藥).在那住院期間,院內感染發燒,醫生診斷為肺炎.
●輔助檢查:3歲時磁共振檢查診斷為:額頁蛛網膜下腔擴大,充以腦脊液;腦白質髓化稍延遲有可能.
●其它:孩子隨著年齡的增大,智力也在好轉,但是非常慢.
医师解答: 額葉蛛網膜下腔擴大,是由于腦萎縮和腦表面蛛網膜增厚所致,這肯定會影響孩子的智力發育。可以試行手術治療,有望好轉。咨詢北京清華大學附屬玉泉醫院功能神經外科(13366129383)的專家,他們可以給您詳細的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ng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