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玉竹,兔肉,羊肉,大米
提問: 從小便秘,這兩年整,都在吃四倍藥量的四消丸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25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記憶中,好像沒有不便秘的時候,我的消化系統很不好,和別人一樣吃飯,別人到時候會餓,可我從來不餓,朋友們說我腸動慢,我看過醫生,聽說有的人天生這樣子,沒辦法的。多年來,我什么瀉藥都吃過,用量不斷加大才會環節便秘的折磨,可是不吃就不行。現在在吃一種管消化的藥,叫做四消丸。我吃了兩年了,現在四用量的四倍,家人很擔心我的身體。請問我該怎么辦????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從小如此
●目前一般情況:消化藥一般吃四倍的量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聽醫生說有的人天生就是這樣,消化和新陳代謝不好
医师解答: 再生蝴蝶,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是藥三分毒”,我來給你介紹幾則成功治愈“便秘”的食療藥膳:   1)紫菜湯--紫菜含有異常柔軟的粗纖維、大量的鈣、磷、鐵、碘和多種維生素。用紫菜10克,香油2小勺,醬油、味精適量,每晚飯前半小時開水沖泡,溫服。   2)黃芪玉竹兔肉湯--取黃芪、玉竹各30克,兔肉500克,加水調味煲熟后服用。適用于排便無力,便后疲乏,汗出氣短者。   3)雪耳大棗湯--用雪耳10克,大棗15枚,冰糖適量,隔水燉1小時后服食。適用于便結難解,頭暈心悸,面色黃蒼白者。   4)百合湯--取百合50克加水煮至熟透,加蜂蜜適量服食。適用于便結如羊糞,手足心熱,咽干口燥者。   5)首烏紅棗粥--用首烏20--30克,大米60克,紅棗10枚,冰糖適量。首烏先煎,再加大米、紅棗煮粥,適合于血虛便秘。   6)蓯蓉羊肉粥--取肉蓯蓉15克,羊肉60克,大米100克。先將肉蓯蓉和羊肉用水煎,去渣取汁,加入米煮粥,調味服食,適用于陽虛便秘。   7)苦瓜汁--用苦瓜150克切粒,攪拌成汁,加蜂蜜調服,適合腸燥便秘。   8)胡桃核--取胡桃核5個,每晚睡前嚼碎,溫水送服。適用于大便干結,喜溫畏冷,小便清長者。 9)紫菜湯--用紫菜10克,香油2小勺,醬油、味精適量,每晚飯前半小時開水沖泡,溫服。紫菜含有異常柔軟的粗纖維、大量的鈣、磷、鐵、碘和多種維生素。  10)黃芪玉竹兔肉湯--黃芪、玉竹各30克,兔肉500克,加水調味煲熟后服用。適用于排便無力,便后疲乏,汗出氣短者。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ng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