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息肉,粘膜,消化道,可作,腹部
提問: 結腸息肉是否必須做切除?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60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近兩年經常出現腹瀉現象,三周前還伴有腹痛,化驗大便有潛血。經電子窺腸檢查,結腸58CM見息肉0.3*0.3CM,切取做病理圖象分析,橫切面形狀體,腺體增生延長。現在大便還有潛血,但腹部不疼,還需不需要做切除?切除采取那種方法創傷小、痛苦少?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大便不成形兩年,2月初腹痛一周,吃固腸止瀉藥已好轉
●目前一般情況:大便正常,不腹痛,大便化驗有潛血
第一次問題補充:如果必須切除有幾種方法?那種方法效果好、痛苦少?
医师解答: 你好: 治療方法如下: 1.單純結腸或結腸息肉為主,可行全結腸切除,回腸腹部造瘺或回腸貯袋成形直腸吻合術,定期隨診,檢查直腸殘端粘膜情況。2.全結腸切除加直腸粘膜剝除,回腸貯袋成形,直腸鞘內肛管吻合術。3.伴有全消化道息肉無法根治者,當出現腸套疊,大出血等并發癥時可作部分腸切除術。4.對癥支持療法。5.中醫中藥內服外治灌腸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ng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