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因,孩子,北京,有的是,玉泉
提問: 我兒子的病是否是癲癇
我兒16歲,幾天前下午在教室里突然左手無力,左唇及舌頭的左側發脹、發麻,頭暈,無嘔吐、抽搐,持續10分鐘后正常,接著右側枕部頭痛,頭痛持續兩天。發病當天去醫院檢查,體溫37.3,心跳較快,做心電圖,CT、滋共振、腦電圖正常。他4歲前有過幾次高熱驚撅史。請問專家這可能是什么病,是否是癲癇?
医师解答: 您兒子的情況不能排除癲癇的可能,如果所做的檢查確實沒有問題的話(不知腦電圖做了多長時間?至少應連續做2個小時以上),可以暫觀察一段時間,如果再出現類似發作,應進一步檢查,并治療。可咨詢電話(13366129383)北京清華大學附屬玉泉醫院功能神經外科的專家。
這種病的病因很多,你的孩子曾經高燒發過病,這就有可能引起此病,為了能控制他不抽,希望你能到北京去,首都兒科研究所附屬兒童醫院這種病看的就很,很多孩子都看好了,你不訪去看一下,別耽誤了孩子.
小兒癲癇的概述?   癲癇,俗稱"羊癲風",是一種由多種原因引起的發作性疾病,在小兒中并不少見。癲癇發作時其表現不一,有的是全身性發作,有的是局部性發作;在全身或局部發作時也不盡相同。去醫院診治時家長必須向醫生詳盡地描述發作時表現,以有助于論斷。   腦電圖是癲癇的一種手段,但陽性率只有60%左右,如果作24小時動態記錄,則可提高診斷的陽性率。但作出病因診斷有時比較困難,有些病例經過各方面的檢查,病因仍然不明。一旦小兒確診為癲癇,用藥一定要按照醫生處方來進行,治療過程中家長應配合醫生,長注意以下幾點:   1、定期服藥應按照醫生的囑咐調整藥物的種類及劑量。原則上以最少的藥物、最小的劑量控制發作為前提。服藥時期應自發作控制后持續2-4年,然后在1-2年內逐漸減量、停藥。一定要堅持每日服藥,擅自停藥或減量?嵋鴟⒆鰲?   2、定期隨訪期去醫院隨訪療效,觀察藥物的副反應及毒性作用。   3、注意安全癲癇未完全控制前有隨時發作的可能,所以嚴禁游泳、攀高、騎自行車基在河邊玩,過馬路要遵守交通規則,以防意外事故的發生。   4、勞逸結合若癲癇患兒智力正常,應上學讀書。平時生活要有規律,保證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時間。避免不良因素,如進水或進食過多、過度疲勞、異常興奮等,可以誘發癲癇發作。   5、心理因素癲癇患兒常常受到家長的過分照顧和重視,也有的受到老師和同學們的歧視,這兩種現象均對患兒的心理造成不良影響,因此家長和老師、同學們要正確對待他們。此外,如果癲癇患兒伴有不同程度的智能遲緩,除積極治療癲癇外,應加強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ng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