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黏膜,胃黏膜,也可,化生
提問: 萎縮性胃炎的胃酸問題
我母親今年62歲,今年一月胃鏡檢查患萎縮性胃炎伴糜爛。我查了一些資料,說萎縮性胃炎多為胃酸缺乏,但她總感覺反酸,這能否說明她是屬于胃酸過多?

医师解答: 枳實消痞丸加減效果不錯,你可找中醫大夫辨證治療。
萎縮性胃炎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慢性胃炎,是以胃黏膜固有腺(賁門腺、胃底腺、幽門腺)萎縮(數量減少、功能減低)為其突出病變,常伴有腸上皮化生及炎性反應。淺表性胃炎進一步發展可轉化為萎縮性胃炎。將慢性萎縮性胃炎,按影響固有膜的程度(減少量)分為輕度、中度及重度三級。胃的固有腺減少1/3以內為輕度,減少1/3~2/3為中度,減少2/3以上為重度。萎縮性胃炎在胃鏡下的表現是胃黏膜色澤變淡,呈淡紅色、灰色、灰黃色或灰綠色,嚴重者呈灰白色;胃黏膜多薄,黏膜皺襞變細變薄;黏膜下血管顯露,靜脈呈藍色,小動脈及毛細血管呈紅色;有時在萎縮的黏膜有上皮細胞增生形成的細小顆粒,有時形成較大的結節;萎縮性胃炎胃黏膜易出血、也可糜爛。實驗室檢查,萎縮性胃炎由于固有腺體萎縮,胃液分泌量一般較正常人少。壁細胞明顯減少時,泌酸減少,甚至無酸。血和尿中胃蛋酶元測定,也可因萎縮而含量低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ng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