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柴胡,要注意,食物,要吃
提問: 胃病
性別:男年齡:16病史:食管炎,十二指腸炎,慢性淺表性胃炎(膽汁返流)HP檢測:陽性(++)我已經吃藥了,差不多都好了,但現在我一肚子餓就會有點胃痛.我這病就是因為肚子餓出來的,因為我沒吃早飯的習慣,但我已經盡量吃飽來,請問我現在該注意些什么,我還聽說喝紅茶有用,請大家幫幫我,我給點保養的方法
医师解答: 胃炎良方—枳實消痞丸 枳實消痞丸系金元時代明醫李東垣所創,“治心下虛痞,惡食懶倦,開胃進食。”原方為丸劑,我經多年探索,用本方加減做湯或濃縮加工做丸散劑,治療慢性胃炎,效果很好。 枳實10-12g黃連10-20g生姜6g半夏10g 厚樸10-15g人參10-20g炙甘草6g 白術10-15g茯苓10g麥芽15g 主治:慢性淺表性胃炎、萎縮性胃炎、糜爛性胃炎、膽汁反流性胃炎見胃痛、胃脹、痞滿、噯氣、嘈雜、泛酸、惡心、食欲不佳等癥狀者均可用本方辨證加減治療。 虛寒者,減黃連加砂仁、吳茱萸;肝胃不和者,合柴胡疏肝散;肝火犯胃者,合金鈴子散加黃芩;肝膽火甚者,加柴胡、黃芩;氣滯腸腑者,加木香;胃氣上逆明顯者;加蘇梗。用量可按寒熱虛實增減。 注意:只宜參考,如需采納,必須找中醫大夫指導。
你的這種情況比較容易好起來,首先請你一定要吃早飯,而且要注意吃一些溫和容易消化的食物.在平時飲食中也要注意營養的均衡.近一段時間每天要吃五至六頓飯,每頓不要吃得太飽,堅持一段時間,慢慢調養. 關于你說的喝紅茶的問題,最好不要多喝,一是因為茶類飲品都不太好消化,茶多酚還會影響你對其它食物的吸收.應多吃些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ng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