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玉泉,的是,我想,也不
提問: 求助,請教
您好,請問癲癇病是否在腦電圖上時時都有表現?是否有的在腦電圖上沒有表現?我的孩子有過幾次癲癇的發作,但一年來從來沒有腦電圖能夠明顯地顯示出有什么異常,請問這是否說一定不是癲癇病?請您告訴我,謝謝!
第一次問題補充:大夫,你好:女兒今年十三周歲,發育正常。今年元旦的6號.7號早晨突然出現頭部往右歪.眼往右傾斜.兩腿有些抖動.兩手張開微抖.但四肢很軟,并不僵硬.嘴吐白沫.持續大約幾分鐘。喊她不能回答,但心里知道,再有這種現象之前感冒、發燒一周左右。去年的五月尿過一次床,9月再洗完澡擦身上時發現有大便溢出并不知道.去醫院檢查首先按感冒治療[住了一星期]回到家坐下說話時,給她吃藥出現水從嘴里流出,手不能端杯子。[當時她解小便剛回來就說解手的地方疼,她姥爺問上學是否跟上,回來就吃藥出現]以后就出現解小便疼,身體向前傾斜,眼睛微閉,嘴微張,有時還流口水.但并不是每次都這樣.回家的路上遇到鄰居阿姨問好啦,又出現嘴有些抖動。去醫院檢查說是癲癇病.回來就吃德巴金,一天一片,但解小便還是時好時壞,大概一星期后又加了一片卡馬西平,在這期間有時我故意分散她精力,有時她就忘了。有時還頭疼,有一段時間啥事沒有。[去北京協和說不是癲癇病.當時解小便也疼.藥濃度也達到了.]但解小便疼有時不斷,最近比較厲害,有時睡覺前她說疼:腿有些抖,嘴張開,有時還流口水,手沒有多大癥狀,眼睜開看著你,不能換氣.(長出氣,不能說話,幾秒鐘就完。)在剛要睡著的時候,反復多次出現,一次約三、五秒鐘,這樣有十幾次.睡著時疼好像打針,屁股一挺就過去了,還喘粗氣(11月23至今).從有病到現在快一年了,北京的吳教授叫停藥,到下個月5號就不吃了(現在每天吃一片卡馬西平)。請問這是怎么回事?是不是青春期綜合癥?,還是腦精攣引起的癥狀?應該到哪里去治療?要說是顛病為什么在藥濃度達到的情況下解小便現象還有,只不過沒現在厲害.懇請告訴我們這到底是為啥?B超\CT\磁共震蕩這些我們都做了,請您們救救俺孩子?謝謝!!!今年2月13日、14日又夜晚突然發作,全身抖動,流了很多口水,意識喪失,約2、3分鐘,此后雖沒有再出現過類似現象,但經常在小便時出現疼痛,身體抖動,流口水,時輕時重,幾乎每次小便時都有,在一次吃飯時連續多次出現失神,每次約1——3、5秒,期間意識喪失,沒有反應。
医师解答: 你好: 有的不發作的時候不表現,你可以到醫院做ct等大腦的影象學看看,最好是到神經內科看看醫生.
癲癇病人不一定在腦電圖上時時都有癲癇放電,不發作時也就是間歇期可以沒有放電,但一般長程腦電圖(如24小時)多數可以發現放電,不知您以前做的是多長時間。如果做腦電圖時恰好發作,那么如果有放電即可確診,如果還沒有放電,那就不能肯定地診斷癲癇,還需要進一步檢查、觀察。
對于癲癇一定要堅持用藥治療,最好病情穩定后再用藥半年。
您補充的情況很詳細,北京協和醫院診斷說不是癲癇,我想他們也不會隨便下診斷的。但這種情況最好能在她發作的時候做腦電圖,這對確定診斷是很有幫助的。可以到北京清華大學附屬玉泉醫院功能神經外科就診,做長程腦電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ng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