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我的,此病,血小板,副作用
提問: 關于激素
我的小孩子因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復發,住院用激素及丙種球蛋白治療出院后現在又在服用強的松,大夫建議強的松的服務量慢慢減減少由三片減少至二片、一片半,再一片減量,大概用上6周吧,我想問一下這樣時間長嗎,另外想問一下這兩次激素的使用(時間合起來大概有兩個月吧)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請告訴我,謝謝!!!!
第一次問題補充:另外我想問一下這種病能否用中藥治療,孩子老是這樣反復也不好,中藥是否能夠治根,
医师解答: 此病的治療激素只能治標,一旦停用,血小板就會下降。建議中醫藥為主治療,中醫將此病分為四型,加之孩子正處于生長階段,治愈的機會很大。
大量服用強的松會出現多毛,體胖等體征,激素減到一片以后副作用就很小了,因我的小孩也正在用藥,我建議您減藥的時候慢一些,如減的快了,容易出現反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ng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