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淋巴,肉瘤,核仁,部分
提問: 什么是M2型白血病?
什么是M2型白血病?
第一次問題補充:請問與M3型白血病有什么不同?
医师解答: 根據1980年12月全國白血病分類分型會議擬定的我國白血病分類分型方案標準。 一、急性: 1.淋巴細胞型白血病:急淋白血病L1型、L2型、L3型。 2.非淋巴細胞型白血病: M1:急性粒細胞白血病,未分化型。 M2:急性粒細胞白血病,部分分化型。 M3:急性早幼粒細胞白血病,顆粒增多型。 M4:急性粒一單核細胞白血病。 M5:急性單核細胞白血病。 M6:急性紅白血病。 M7:亞急性粒細胞白血病。 二、慢性: (1)慢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CALL (2)慢性粒細胞白血病CAML (3)慢性粒單細胞白血病CMML 三、特殊類型: 有慢粒急變,低增生型急性白血病、淋巴肉瘤型白血病、組織細胞肉瘤白血病、漿細胞白血病、毛細胞白血病、嗜酸粒細胞白血病、嗜堿粒細胞白血病、巨核細胞白血病和急性干細胞白血病等。
M2:急性粒細胞白血病,部分分化型。原粒細胞30%-89%(NEC);早幼粒細胞-中性分葉核粒細胞大于10%,單核細胞小于20%。如有的早期粒細胞形態特點既不像原粒細胞也不像早幼粒細胞,核染色質很細,有1-2個核仁,胞漿豐富,嗜堿性,有不等量的顆粒,這類細胞大于10%時,亦屬此型。 M3:急性早幼粒細胞白血病,顆粒增多型。骨髓中以多顆粒的早幼粒細胞為主,大于30%。這種細胞胞漿粗黑顆粒,常覆蓋細胞核,核不規則,呈折疊或腎形,含束捆狀AUER小體,MPO強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ng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