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楞子,生地,蜂蜜,即成,加水
提問: 肺結核絕對不能吸煙嗎

●患者年齡:40
●患者性別:男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患肺結核二十佘一直沒有治愈,反復發作,是不是吸煙就無法治愈。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006年2月
●目前一般情況:現已產生多耐藥。
●病史:二十年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沒有根除
医师解答: 你好:必須戒煙才能對你的治療有很好的作用/
aaa_5958,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同意tflysh醫師的建議。“是藥三分毒”,下面我來給你介紹幾則成功治愈“肺結核”的食療偏方: 1)羊髓生地羹 用羊脊髓、蜂蜜各50克,生地10克,熟羊脂油15克,黃酒25克,生姜絲、精鹽各少許。先將羊脊髓、生地一同放入鍋內,加水煮湯至熟透,撈去藥渣,再加入熟羊脂油、精鹽、生姜絲、黃酒、蜂蜜等,加熱至沸即成。一頓或分頓食用。適應滋陰清熱,止咳化痰。適用于肺結核之低熱、咳嗽、咳痰等癥。 2)銀耳鴿蛋羹 取銀耳2克,冰糖20克,鴿蛋1個。先將銀耳用清水浸泡20分鐘后揉碎,加水400克,用武火煮沸后加入冰糖,文火燉爛;然后將鴿蛋打開,用文火蒸3分鐘,再放入燉爛的銀耳羹中,煮沸即成。飲湯吃銀耳和鴿蛋。適應養陰潤肺,益胃生津。適用于肺結核干咳。 3)胡蘿卜蜂蜜湯 用胡蘿卜1000克,蜂蜜100克,明礬3克。將胡蘿卜洗凈切片,加水350克,煮沸20分鐘,去渣取汁,加入蜂蜜、明礬,攪勻,再煮沸片刻即成。日服3次,每次服50克。適應祛痰止咳。適用于咳嗽痰白、肺結核咳血等癥。 4)甲魚滋陰湯 取甲魚肉250克,百部、地骨皮、知母各9克,生地24克,精鹽適量將甲魚放入沸水鍋中燙死,剁去頭爪;揭去硬殼,掏出內臟,洗凈后切成l厘米見方的塊,與洗凈的百部、地骨皮、知母、生地一同放入砂鍋內,加水適量,用武火煮沸,再轉用文火燉2小時,加精鹽調味即成。佐餐食用,日服l劑。適應滋陰清熱,抗衰老。適用于陰虛及肺結核出現潮熱、盜汗、手足心熱等陰虛癥。 5)雞肝牡蠣瓦楞子湯 用雞肝l--2具,生牡蠣15--24克,瓦楞子12--15克。將雞肝洗凈切開,生牡蠣、瓦楞子打碎;先煎牡蠣、瓦楞子,60分鐘后下雞肝,待雞肝熟后取湯飲用。日服l劑。適應補肝腎,消積化痰。適用于慢性咳嗽發熱、疳積、肺結核、淋巴結核等。 6)雪梨菠菜根湯 取雪梨1個,菠菜根、百合各30克,百部12克。將雪梨洗凈切塊,菠菜根洗凈切成段,與百合、百部一同入鍋,加水適量,煎湯,水沸后40分鐘即成。不拘時飲用。適應清熱,滋陰,潤肺。適用于肺結核。 以上偏方絕無任何副作用,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ng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