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煎服,倦怠,面色,大腹皮,自然免疫
提問: lga腎病的中醫配方,各位醫生有何見解?
各位醫生,我聽了你們的建議昨日去看了中醫專家門診,我在兩年前被診斷為Lga腎病(hass I型),兩年來未曾吃藥,平時的常規檢查大多是隱血+ - 紅細胞1-2 ,這次發燒后好像非常不好,故去看了中醫,昨日的常規檢查為陰血++++ 紅細胞++ 其他正常,現醫生的配方為:貫眾15 小薊草20 荊芥12 黃芩12 馬鞭草20 太子參20 玄參12 山楂12 六曲12 黃芪30 艾葉9 荷葉12 積雪草30 鬼箭草15 (最后一個藥當中的字實在看不清可能會有誤)請各位多提建議,萬分感謝~~~~
第一次問題補充:但是我沒有您所說的水腫,我幾乎沒有任何癥狀,只有常規檢查才能查出!隨便請問你對我貼的方子有何見解?
第二次問題補充:lga腎病(Hass I型)可以治愈嗎?
医师解答: 可以治愈,自然免疫平衡治療有獨特的療效.
中醫分脾虛濕盛、腎氣不因、濕熱壅滯等類型,現分述如下。 ①脾虛濕盛型:全身水腫明顯,尿少,面色蒼白,身重倦怠,胸悶,腹脹,食欲減退,腹瀉,舌淡苔薄,脈濡弱。治療應益氣健脾,通利水濕。采用下方:黃芪30克,白術15克,茯苓30克,豬苓15克,防己l5克。澤瀉12克、桂枝6克,白芥子19克,大腹皮15克,生姜6克,赤小豆30克,水煎服。 ②腎氣不固型:下膠水腫明顯,尿多,大量蛋白尿,面色蒼白,倦怠怕冷,頭暈耳鳴,腰膝酸軟,腹瀉,舌淡苔薄,脈細微心治療應溫腎補陰,固澀精氣。采用下方:淮山藥30克,熟地15克,蒼術15克,桑椹子30克,知母、黃柏各12克,炙龜板15克,益母草30克,杜仲15克,水煎服。 ③濕熱壅滯型:全身水腫,皮疹癌癢或有濕疹、皮膚感染,尿少而赤,有尿痛。舌苦黃膩,脈濡滑數。治療應清熱利濕。采用下方:白花蛇舌草30克,蟬衣9克,蒼術12克,黃柏12克,苦參12克,胡黃連6克,地膚子30克,白癬皮15克,銀花15克,連翹15克,生甘草6克,水煎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ng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