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用,不多,效果好,病情,新出
提問: 能否服用安體舒通與雙氫氯塞嗪
      1.  我母親今年51歲,患有風濕性心臟病已20年,15年前做了二尖瓣膜擴張手術  .  2.  一直服用雙氫氯塞嗪和地高辛 ,     3.  因對氯化鉀過敏,一直就只服用雙氫氯塞嗪, 沒有服用保鉀的藥品 .              請問:    1.現在能否同時服用安體舒通  和雙氫氯塞嗪 .                        2.新出廠的利尿藥是否比上面二種藥合用對身體的副作用要小一些.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51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如上
第一次問題補充:  
●目前一般情況:現已二級心衰,在服用山西運城風英醫院的中成藥               請問:   1.有沒有中藥可以利尿?              2. 安體舒通與雙氫氯塞嗪兩種藥同時一起吃對嗎?                                   
医师解答: 你好;可以交替使用的。這樣有利于甲的?ぃ?br /> 目前,中藥利尿不可取。服用保鉀藥---安體舒通是最佳選擇。
兩種藥物可以同時服用,要監測血鉀,只有西藥有肯定療效.
拓拉塞米片是排鉀利尿劑,作用比雙氫氯塞嗪強,如果使用必須監測血鉀.
服用地高辛的同時,單純服用雙氫氯塞嗪是危險的,很易形成地高辛中毒,所以要服氯化鉀,如果氯化鉀過敏(不知實際情況,因氯化鉀很少過敏),必須同時服用安體舒通,以減少低鉀血癥的出現。新出廠的利尿藥<拓拉塞米片>沒有用過,經驗不多。不過從理論上講,利尿效果好,低鉀血癥出現的機率少,但利尿作用也較強,所以需要根據病情判斷。
1、中藥有利尿劑 2、安體舒通與雙氫氯塞嗪可以同時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ng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