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量,但不,目前,注意,腸粘連是
提問: 化膿性闌尾炎手術后如何防止腸粘連腸梗阻?
醫生您好:       一個月前,我父親因為化膿性闌尾炎住院手術,年齡49歲,此時距他從剛開始右下腹疼痛已經20天左右,醫生檢查是闌尾炎,而且已經形成一個嬰兒大小的膿包,情況較為嚴重,手術中發現粘連很嚴重,手術歷時4個小時,手術后三天通便,但此前未通氣,而且是醫生用“開塞露”幫助通便,此后大便情況正常,也開始進食,但偶爾還會出現腹部疼痛狀況,醫生說現在的情況沒什么問題,但因粘連嚴重,可能有后期并發癥出現,就是腸粘連或腸梗阻,我父親之前沒有進行過任何手術,也沒有其他疾病,只有一點慢性腸炎,我想請問專家,這種情況一定會出現嗎?有沒有什么預防的方法?可不可以吃什么藥物幫助預防呢?父親目前情況良好,沒有什么不適的癥狀,希望專家能盡快回復,謝謝!                                                                         小毛
医师解答: 腸粘連是肯定的,但不一定發生腸梗阻,目前尚無藥物治療粘連。平時注意飲食,定時定量,可以預防腸梗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ng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