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切口,病人,刺激性,食物,注意
提問: 急~~
腸梗阻患者手術后有時會肚子疼應該吃點什么藥?飲食需要注意那些?
医师解答: 你好:用胃腸疾消膠囊,謂腸舒通膠囊.平常少食多餐.多吃高纖維的青菜.多活動.禁食生冷有刺激性的不潔食物.
腸梗阻術后護理 1在腸功能恢復前,繼續保持有效的胃腸減壓,并繼續進行輸液,抗生素等治療。 2嚴密觀察T、P、R、BP及有無休克,腹部體征的變化,有發紺者給予吸氧,一般為1—2L/分。 3血壓平穩取半臥位,鼓勵并協助病人早期下床活動,防止腸粘連。 4禁食至腸鳴音恢復,肛門排氣,給予半量流質并囑咐病人勿食過飽,三日后改半流質飲食,術后十日進軟食。 5術后初期腹脹還沒有減輕,容易發生切口裂開,故當包扎的腹帶松脫時應給予重新包緊,咳嗽時雙手捧腹以免腹壓驟增而致切口裂開。 6注意觀察有無腹內出血。腹腔殘余感染,腸瘺等并發癥。 7出院時囑咐病人不吃不消化,刺激性食物,不暴飲暴食,注意飲食衛生避免飯后劇烈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ng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