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病人,尿液,困倦,疾病
提問: 請問尿毒癥在病發前有何癥狀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35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全身酸痛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一個小時
●目前一般情況:繼續疼痛
●病史:無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無
●輔助檢查:無
●其它:無
医师解答: nihao 全身酸痛不是個特異性的癥狀,就是說很多的疾病都可以有這樣的癥狀,不代表是具體什么病! 你這樣的情況要具體檢查,比如血壓、體溫、血像、心肝肺的有關檢查、風濕等! 尿毒癥的個腎臟疾病的終晚期表現,有很多的疾病可以導致腎臟的損害最終成為尿毒癥,比如高血壓、腎炎等。早期主要就是沒有力氣、貧血、胃腸功能不好。 你不要自己猜,去看醫生!!
尿毒癥是慢性腎功能衰竭的最嚴重階段。在我國的發病率每年每百萬人口中新發生的尿毒癥病員約96~100名,其中80%為青壯年,嚴重影響了人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近30年來,全世界在尿毒癥的診斷、治療和預防方面進行了大量的研究工作,應用了許多現代化的技術,取得了良好的治療效果。除了藥物以外,腎臟替代是發展最快的一門學科,血透、腹透和腎臟移植的開展,挽救了大批面臨死亡的尿毒癥病人,使他們重獲新生。 日常生活中,有不少腎臟病人腎功能減退已進入尿毒癥期而不自知,從而未能得到合理的及時的治療。有些人,自覺身體“一向健康”,一旦發病,醫生告訴他已是尿毒癥時,自己愕然,不敢相信,不肯接受這一客觀事實。 如何自我體察尿毒癥,以求及早發現? 研究證實,腎臟有強大的潛在代償能力,因而腎功能在罹病受損而減低時,仍能承擔人體的基本生理功能,因此患者自感“一切正常”。當腎臟毀壞日漸增多,代償能力隨之衰減,最后不勝負荷而“全線崩潰時”,生命已處在危險之中。 盡管尿毒癥的發生和發展有一個較長的逐漸加重的過程,盡管這個過程有時十分隱秘,但也必然有不少“蛛絲馬跡”可以尋找,只要善于發現這些不顯眼的跡象,到醫院去檢查尿液和血液,便能詳知病情了。 怎樣能早知道患尿毒癥呢?您可以根據下列臨床特征,當您出現其中某個或某些癥狀時應及時去醫院診查。 一、困倦、乏力。這可能是很早的表現,但最容易被忽略,因為引起困倦、乏力的原因的確太多了。特別是那些在事業上“全力搏殺”的人,大多將之歸咎于工作緊張和勞累。若稍加休息而癥狀好轉,則更易被忽視。 二、面色泛黃。這是由于貧血所致,由于這種表現發生和發展十分緩慢,因而在一段不太短的時間內不會出現明顯的“反差”,就像人們在早晚見面難以發現各種緩慢發展的變化一樣。 三、浮腫。這是一個比較易覺察的現象。是因腎臟不能清除體內多余的水分而導致液體滯留在體內組織間隙,早期僅在踝部及眼瞼部浮腫,休息后消失,若發展到持續性或全身性浮腫時,已病不輕矣。 四、尿量改變。由于腎臟濾過功能下降,部分病人隨病程進展尿量會逐漸減少。即便是尿量正常,由于尿液中所排除的毒素減少,質量下降,不能排出體內過多的廢物,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尿量并不能完全說明您腎臟功能的好壞。 五、高血壓。因為腎臟有排鈉、排水的功能,腎功能受損時體內會發生鈉和水的蓄留,另外,此時腎臟會分泌一些升高血壓的物質。因此,尿毒癥病人早期會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壓。若有高血壓加之凝血機制差易致鼻或齒齦出血,要引起注意。 六、胃口不佳。這是由于尿毒素潴留,影響消化功能所致,多數人不以為然。待病情發展,將會出現腹部悶脹不適、惡心、嘔吐,甚至大便次數增多或便質稀爛,此時,病已較重,這也往往是病人不得不就醫的重要原因。 總之,只要我們提高警惕,尿毒癥是能早期發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ng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