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尿,蛋白尿,病情,小球,本病
提問: 隱匿性腎炎
本人持續性血尿,無蛋白,無結石,有10年的歷史。醫生曾說我可能有隱匿性腎炎,我想問醫生這種病有多大的機會惡化,我聽說這種病醫治比較長,那我平常生活要注意什么?
第一次問題補充:我想問一下除以上癥狀外。我曾經我做過ct,但是好似發現好似不是有點問題, 那我想問一下是不是惡化?
第二次問題補充:沒有做過腎穿,家族應該沒有這種病,結核沒有
医师解答: 檢查過結核嗎?您有家族史嗎?作過腎穿嗎?治療情況怎樣
那不確定,只有是看檢查結果了。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來看,建議穿刺檢查。
本病大多數病情穩定,故一般不作特殊治療,但注意治療慢性感染病灶,預防感染,注意防寒保暖,防止過度疲勞及避免使用損腎藥物。
隱匿性腎小球腎炎是原發性腎小球疾病中常見的一種臨床類型,由于臨床表現輕微或毫無癥狀而得名。此種腎臟病人,在臨床上無明顯的癥狀,但表現為持續性輕度蛋白尿和或復發性或持續性血尿,故又稱無癥狀性蛋白尿和/或血尿。本病病程長短不一,長者可遷延數十年,腎功能保持良好。 隱匿性腎炎目前尚無確切有效的治療方法,平時應積極控制和預防誘發因素,特別是上呼吸道感染或病毒感染,去除感染灶以減少使腎炎惡化的誘因。避免過度勞累,以盡量減少病情的復發。盡量避免使用對腎臟有損害的各種藥物,對于那些經過長期隨訪、尿液檢查有少量蛋白尿、鏡下血尿、腎功能正常的患者,試用激素加免疫抑制劑治療,可取得一定效果。其他藥如潘生丁以及中醫中藥,亦可根據病情選擇應用。一些僅表現為顯微鏡下血尿的病例,無需藥物治療,可繼續觀察,有不少人可自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ng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