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功能,注意,我的,肇因
提問: 腎衰竭
腎衰竭的最壞情況是什么?如果只是嚴重的衰竭,那么要怎么做才能好?
医师解答: 腎衰竭的最壞情況是全身多器官衰竭而死亡,嚴重的腎功能衰竭目前最好的治療方法是腎透析或腹腔透析。
amw193193,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是藥三分毒”,我來給你談談“腎衰竭”。 輕度炎癥如慢性腎盂腎炎、腎小球腎炎等反復發作使腎臟受損,出現癱痕,腎功能降低,造成慢性腎衰竭。諸如腎結石、高血壓、罕見的止痛藥性腎病等慢性疾病也會成慢性腎炎。如果患了慢性腎衰竭,患者身體中的廢物及化學物質會逐漸在血液中儲積,腎臟會愈來愈無法限制尿液中的水分,此時就可能會發生高血壓。腎臟有一項功能就是控制血壓。因此,高血壓即是慢性腎衰竭的肇因,也是它的結果。 患者早期表現有夜尿、多尿、尿比重減低等;晚期尿量逐漸減少,發生高血壓、貧血、尿毒癥、酸中毒等表現,且腎功能試驗不正常。慢性腎衰竭有發生高血壓、貧血、骨軟化病和甲狀旁腺機能亢迸的危險。慢性腎衰竭到晚期就發展成末期腎衰竭,這時可采用人工腎臟輔助治療。 一、下面給你介紹幾則治慢性腎衰竭食療秘方: 1)生姜20克,搗汁加溫水沖服,能止嘔、散寒、溫胃。 2)白蘿卜葉100克搗爛取汁,用開水送服。 3)瘦豬肉50克,大棗10枚,雞蛋1個一起煎煮后服用。 4)鮮西紅柿2個,每早空腹蘸白糖吃,有清熱降壓止血功效。 5)取玉米須50克,加水600毫升,煎熬20-30分鐘,熬成300毫升后濾渣服。 6)大黃6克,甘草6克,水煎服。 7)涼半夏9克研細末,每次3克姜湯送下,可治慢性腎衰竭引起的頑固性嘔吐。 二、患慢性腎衰竭后應注意: 1)在沒有跟醫生商討有關藥物的危險性之前,你不要服用任何藥物。即使你覺得身體一切正常,你也一定要按常規去做醫療檢查。 2)給予低蛋白飲食。有水腫及高血壓者,應予低鹽飲食。早期無浮腫,尿量多時,應多飲水,晚期浮腫,尿少時,應限制飲水量。 3)適當注意休息,預防感冒,禁煙忌酒,節制性生活。 4)注意口腔、皮膚衛生。 5)在服藥期間,要注意觀察血壓、脈搏、呼吸、尿量、大便量及顏色的變化。發現血壓過高或過低時,及時調整降壓藥物用量。 6)若病人出現以下情況,提示病情危重。應立即送往醫院治療。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ng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