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鼻腔,棉花,流鼻血,姑娘
提問: i您好!
醫生您好:       我每次來月經都回出鼻血,請問,這兩者有什么聯系嗎?                                                                     謝謝!
医师解答: 這種癥狀叫倒經,女性在青春期后即有規律的月經,但有的姑娘在月經來潮時或月經前后2~3天,常愛流鼻血。這種在月經期常流鼻血的現象,俗稱為“倒經”。 為什么會發生這種情況,科學家們進行了不少研究及實驗,但至今對其原因仍無確切的解釋,可能與激素水平的變化,引起機體血管脆性的改變有關。 可采取以下治療: 在月經期注意生活規律,勿過于勞累,情緒要穩定,盡量減少觸碰鼻部的機會,不要用過熱的水洗臉。 平時多吃些含維生素豐富的食品,如水果、新鮮蔬菜,或服用維生素A、維生素B族、維生素C等藥物,以增強血管的抵抗力。 可以煎服清熱涼血的中藥。 局部處理很重要。一旦出現鼻出血,可用干凈的棉花或軟紙填塞鼻腔,用手輕輕向內、向上壓迫鼻翼,鼻或頭部用冷毛巾冷敷。家中常備些麻黃素、鼻眼凈之類能使血管收縮的藥水,將之滴在棉花上,再塞入鼻腔,則效果更好。如果出血量多,自己止血有困難,應及時到醫院請醫生處理。 臨床上發現有“倒經”現象的姑娘,隨著年齡的增長,往往不治而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ng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