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素,血管瘤,核磁共振,栓塞,也要
提問: 肝內長血管瘤,同時肝部對應的前腹部及后背有時疼痛,

●患者年齡:55
●患者性別:女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肝內長血管瘤,同時肝部對應的前腹部及后背有時疼痛,是怎么回事?應該怎么辦?同時肝部對應的后背左半部比右半部后背高,是怎么回事?應該怎么辦?
●目前一般情況:通過B超發現肝部直徑3.6CM,在肝內右下側
●病史:發現已有兩年,2004年6月發現.現在腹部左半部9同肝對應位置)因為有時疼,所以經常采用右睡姿.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到沈陽醫科大,及腫瘤醫院檢查,說讓觀察,不建議做手術.
●輔助檢查:
第一次問題補充:
肝內長血管瘤,同時肝部對應的后背左半部比右半部后背高,是怎么回事?應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血管瘤一般不影響肝功能,B超顯像呈典型的邊緣清晰的回聲增強區,可見管道通入。大血管瘤可見網狀回聲不均,有時可見鈣化。CT、核磁共振、核素血池掃描等項檢查均可助診斷。肝穿刺活檢常可導致嚴重出血,屬肝穿刺的禁忌癥。腫塊很少自發破裂。如體積過大,可能壓迫周圍血管,如膽、胰、胃等,并出現一定的癥狀,如上腹飽脹感。肝血管瘤超過6厘米以上,尤其引起許癥狀的應予切除。若有加速增大的情況,為防止破裂大出血,應手術切除。病變廣泛或多發腫瘤不能切除者可予肝動脈結扎術或栓塞治療。
在積極遵醫囑檢查治療的同時,也要注意飲食、休息、日?だ淼齲乇鶚且常詈媚蘢裳繳菽那榭齙骼硪幌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ng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