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骨骼肌,病毒性肝炎,有一,丙肝
提問: 谷丙轉氨酶超標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25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體檢中發現谷丙轉氨酶超高,達到117.3,復檢127.0。我想請問下這是不是有肝炎,該如何治療。飲食有什么要注意的。
医师解答: ALT主要存在于肝細胞中,其它臟器如骨骼肌、心肌、腎臟、脾及腦內也含有一定量的ALT,該酶在細胞內主要存在于細胞槳中。 臨床上常見于下列情況增高: 1中毒或缺血、缺氧時,轉氨酶升高日子著,常為正常的20倍以上,可達10000IU/L。2急性病毒性肝炎次之,一般為300-3000IU/L;3慢性病毒性肝炎及自身免疫性肝炎幅度為20倍以內;其中慢性丙型肝炎常表現為持續輕度升高(5倍以內增高),慢性乙型肝炎多為反復,波動性升高。4酒精性肝炎一般輕、中度增高,為100-500IU/L。5肝硬化病人正?蚯岫仍齦擼話鬮V檔?-4倍。6其它情況如脂肪肝亦可出現ALT水平3倍以內增加。 你現在的情況不一定是肝炎,你還需做一些必要的檢查,如肝臟超聲,乙肝,丙肝病毒測定,等檢查以明確診斷,進行系統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ng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