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牙周病,口腔,疾病,也可
提問: 口臭
口臭
医师解答: 引發口臭的主要原因是胃熱癥、胃陰虛癥,其中由胃熱癥導致者居多,常并發嚴重口臭、牙齦腫痛、便秘、胃痛、消化不良、煩躁等癥狀,急慢性胃炎、十二指腸潰瘍、肝炎、肺結核、糖尿病、癌癥患者、接受化療者亦會產生強烈口臭。
你好 口臭可因口腔衛生不良、牙周病、干口癥、抽煙、生病或吃了特定食物而產生。當口腔衛生不佳,牙周病或唾液不足,而有細菌堆積時,口臭便會發生,唾液對于洗去食物殘渣及細菌而言有其必要性,某些藥物,如高血壓、精神科用藥或特定的疾病也可能會造成干口癥,偶爾鼻腔或呼吸道的感染,也可能造成口臭,假如口臭持續發生,可請牙醫師檢查看看是否與牙科相關疾病有關。 定期檢查是否有牙周病、干口癥或其它疾病。維持良好的口腔衛生,消除牙周疾病,且定期請牙醫師洗牙、潔牙,都可有效減少口臭。而不論口臭的主因是什么,良好的口腔衛生仍是最重要的,每天刷兩次牙并清潔一次牙縫,若有假牙,晚上必須取下休息,隔天清潔干凈后才可戴回,如此對口臭的消除都大有助益,你也可口嚼口香糖中和口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ng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