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煮粥,碳水化合物,夏季,蔬菜
提問: 肺結核康復后如何防治?
男、、
●患者年齡:39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96年患肺結核、、97年康復后時有胸疼的感覺、、去檢查也無復發、、現如如何防治??
医师解答: 1、要重視退燒,肺結核患者正規用藥后,仍然有午后發燒,如在夏季,應設法降低患者室內的溫度,因為在高溫環境下給患者降溫,往往是事倍功半。所以,有條件者可使用空調,通過室溫調節人體體溫,室溫一般控制在25°C左右,采取這一的措施,退燒效果好,簡便易行,患者也輕松。科學使用空調,有益于人體退燒。   2、肺結核患者攝食,當無發燒的時候,適量攝入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能量食物,多吃綠色蔬菜、瓜果,可做成各種營養粥:如用瘦肉(魚)、蔬菜煮粥,百合、白果、銀耳、紅棗、桂圓煮粥及各種豆子煮粥。在發燒狀況下,高蛋白質、高能量飲食只會使肺結核患者發燒更猛或發燒長期不退,所以應清淡飲食。   3、肺結核患者要密切注意氣候與該病的關系,隨著氣候變化及時增、減衣褲以防感冒、咳嗽。   4、結核患者病情穩定,體質好者,可適當運動,夏季鍛煉要在陰涼處散步、練太極拳、做健身操等,但不搞劇烈運動或活動,以免刺激、損傷肺組織。體質過差者適合靜養,聽音樂、聽廣播、看電視等。   5、患者生活要有規律,睡眠充足,合理按排生活、工作、學習,不過勞。   6、戒煙戒酒,注意清潔衛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ng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