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血沉,利福平,患者,乙胺
提問: 這樣咳嗽是肺結核引起的嗎?
我在五年前患過肺結核,經過治療吃了三個月的藥之后自己停藥了,期間沒有復發過,但最近一段時間不定時咳嗽,且有痰(濃痰)但沒帶血,無其他癥狀,一般要咳三至五聲。我想問一下醫生,這樣的咳嗽是否是結核病引起的?平時的感冒會不會讓肺結核病復發?
第一次問題補充:“痰找結核菌檢查”,一般有些啥子要求?比如說不吃早餐還有其他什么?
医师解答: 你可能是肺結核治療不徹底引起的肺結核復發! 肺結核一般的治療為6到9個月!而且一般是聯合抗結核治療。如:異煙肼,利福平,乙胺丁醇,吡嗪酰胺。治療中注意復查肝功能和胸片,你3個月后自行停藥,治療肯定不徹底。有部分結核桿菌沒有被殺死二導致復發!你有大量膿痰可能是合并肺部感染可能! 要證明是否確實是肺結核再發,你可以行胸片檢查,必要時CT檢查。行痰找結核桿菌(多次),查PPD皮試,血沉等! 當然肺結核在按照醫生的正規治療后,也有少部分患者復發,特別是一些抵抗力很差,合并有糖尿病等疾患的患者更容易復發。 痰找結核桿菌和吃飯沒有關系,一般是清晨漱口后咳嗽深部痰,血痰更好。 希望以上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你好: 憑咳嗽是不能判斷是否由結核引起,所以建議到醫院進行痰找結核菌檢查,既方便又準確,結核治療不徹底是有可能復發的,但感冒不會染結核復發,若真是結核復發應及時治療。
上術基本正確,但感冒可使結核復發。
建議到醫院化驗痰,查找是否有結核菌,是結核復發應及時治療.
結核治療三個月是不能完全治愈。但現在也不肯定你是結核復發。建議到醫院檢查一下。痰找結核菌檢查要早晨起床后的第一口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ng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