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膜炎,彩超,檢查是要幫助診斷有無亞,做心臟,細菌性心內
提問: 血培養出
我持續高燒已兩月余,兩側頸部淋巴腫大,白血球,中性細胞粒偏低.血沉,C反映蛋白,鐵都偏高已做過骨穿刺及培養結果:無菌增長第一次血培養,4天程陽性,培養出"龜分枝桿菌"第一次血培養之后,做過頸部淋巴結活檢,傷口愈合無異常,現已拆線.醫生最初診斷為"壞死性淋巴結炎"但考慮到血培養的結果,目前未敢用藥第二次血培養,已經7天時間,目前尚未培養出細菌第三次雪培養,已經5天時間,目前尚未培養出細菌現在醫生也考慮到有可能第一次血培養的結果受環境污染.所以醫生建議讓我做"心臟彩超"檢查,在這里我想請教專家,我有必要做這個檢查嗎?如果沒有必要,我該做些什么檢查對確診有幫助呢? 
第一次問題補充:  

現在醫生征求我的意見是否針對"龜分枝桿菌"做出診斷性治療,而且要治療4周時間.但是我擔心第一次血培養的結果如果真是因為環境污染所造成的,那么我所做的治療都是徒勞的,更擔心會影響今后的診斷和治療

真心希望專家們給我一個專業點的意見,謝謝了!
医师解答: 做心臟彩超檢查是要幫助診斷有無亞急性細菌性心內膜炎。持續高燒已兩月余,做此是應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ng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